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再见。。。

《念母诗》

溪水连绵万年流,
流入东海无尽头。
两眶泪水往下流,
念母之情在心头。

秋去春来百花开,
红橙黄绿在其中。
风雨在大有母在,
温暖幸福在怀中。

干叶随风落满地,
鸟儿高空自在飞。
万箭穿心痛无比,
丧母之痛此万培。

风吹白云轻轻飘,
雨过必定遇天晴。
今生不能尽孝道,
内世再续母子情。

终于把这首诗完成了,把自己的感觉,心情,统统都写下来了。
首先,我先要谢谢一班不断支持我的朋友,谢谢你们不断的鼓励我,支持我,安慰我。毕竟我失去了我最亲的人,心情难免会很低落。我和我妈的感情是非一般子母情,在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一种无法形容的爱,我们可以说是没有秘密,没有话题是谈不来的。

每一次当我回家的时候我都会和她一起去逛街,吃东西,谈心。。。此外,她也是唯一一个最懂我心情的人。每一次当我不开心的时候,遇到了麻烦,有心事的时候,我不用开口她就会来安慰我;当我开心的时候,学到新的东西,她也是唯一一个与我分享的人,现在有谁可以分享我的快乐和伤心?我在吉隆坡读书已经两年多了,每一次拨电给她都可以谈上几个小时,有时还像情人那样打情骂俏。我有两年的中秋节,端午节,冬之没和她一起过了,没想到我以后也再也没有机会和你一起吃月饼,吃种子,吃汤圆。为你许下的若言,我们的约定,我再也无法为你实现了,请原谅我所开的空头支票。在你生病的时候,我不能在你身边照顾你,在你进院了,我也不能够留在你身边给你支持,到你走了,我只能看你最后的一眼,原谅我不孝。你对我的养育之恩,我十辈子也还不完,今生未能做好儿子的本分,未能好好的报答你,希望下辈子有机会继续我们的约定。

其实有句话常在心里很久了,我想跟你说:“妈,我爱你”。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,最伟大,最漂亮的母亲,在我心中你永远是第一。

4 comments: